首页 > oldSite > 了解我们 > 简介
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

  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武汉大学校友基金会。为了将基金会做大做强,拓宽筹资渠道,2005年4月15日,经学校申请,湖北省民政厅批准同意武汉大学校友基金会名称变更为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部门是湖北省教育厅。2017年9月,被湖北省民政厅认定为慈善组织。2018年获评湖北省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

  基金会的宗旨为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武汉大学优良传统,加强学校与校友及社会各界的联系,争取校友和社会各界捐赠,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基金会接受武汉大学海内外校友、校友所在单位及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的自愿捐赠。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武汉大学教育事业,用于改善教学设施,包括建筑物、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奖励优秀学生,奖励优秀教师;资助基础研究、教学研究和著作出版;资助教师出国深造及参加国际学术合作和国际学术会议。对特定项目捐赠,可以按捐赠者的愿望和意见定向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