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筹款项目

  珞珈山高,东湖水长。武汉大学百余年发展历程中的每一丝进步,都得到了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这是武汉大学永不枯竭的发展动力。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广纳天下善缘,支持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您的每一份心意,都将助力武大发展,发出光和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亲爱的朋友们,行动起来吧,将爱心汇聚,用感恩和希望来共同顶起我们的武大梦、中国梦!

微爱珞珈
“微爱珞珈”是在部分校友倡议下,由武汉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设立的,旨在资助武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小额捐赠项目。是校友年度捐赠的一部分。
  “微爱珞珈”属小额捐赠,起捐点为1元钱,重在参与,贵在坚持。参与“微爱珞珈”,不论金额多少,而是通过捐赠行为本身,凝聚越来越多校友的拳拳爱心,让涓涓细流汇成大江大海,恩泽珞珈,万古奔腾不息。
  为给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提供方便快捷的捐赠渠道,吸引尽可能多的人参与,“微爱珞珈”主推支付宝、微信等在线捐赠方式,使捐赠人足不出户,仅需动动鼠标或手指,即可完成捐赠。
万林艺术博物馆发展基金
  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由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先生在母校武汉大学2013年120周年校庆之际,出资一亿元人民币捐建,由当代著名建筑师朱锫担纲设计。整座建筑造型似一块飞来之石,周围绿树环绕,毗邻武大中心湖,傲立珞珈山旁,山、水、林、石互见互注。开馆以后,泰康空间每年将在此举办一至两次当代艺术展,其它时间则由博物馆自主策划展览。博物馆负一层将设置两个固定展厅和一个流动展厅,固定展厅展示武汉大学 120多年办学历史积累下的文物、艺术品和动物标本,以及武汉大学以两次“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为代表的考古与博物馆学学科成果;流动展厅展示武大教职工、 校友和社会捐赠的藏品。博物馆面向学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大学生创业基金
  武汉大学多年来大力倡导“三创”教育理念,即创造教育、创新教育、创业教育,营造自由开放与鼓励创新的氛围,形成了新世纪创业人才培养模式——“KAQ模式”,即知识、能力和素质并进的模式。其中,知识为基础知识、前沿知识、交叉知识;能力包括自主扩展知识的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组织能力;素质包括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生理素质。2002年,教育部正式确定武汉大学等9所高校为全国“三创教育”的教育试点。
  近年来,武汉大学学生参加全国性和国际性大学生竞赛屡获佳绩;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文学创作、艺术设计、广告设计、美术作品、电子设计等作品层出不穷,创新风潮涌珞珈;学生创业活动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创造、创新、创业理念使百年名校焕发出青春活力,洋溢着勃勃生机。我们热忱希望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关注大学生创业基金,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
教师海外交流基金
  近些年来,武大令人瞩目的高水平办学成就,为武汉大学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学校与45个国家和地区的415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大批教师到国(境)外学习、访问、考察。在于国际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武大不仅能够更清楚的了解国际相关学术的前沿动态,增强自身学术竞争力,同时还提高了自身的国际知名度,为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放交流,博采众家之长是武大提升自我实力必经之路。为了促进更多的学者有机会进行海外交流,为他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学术舞台,我们欢迎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为我校教师海外交流基金添砖加瓦,贡献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