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筹款项目 > 师资建设
    讲席教授基金
      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一直以来是武汉大学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旨在以高端拔尖人才为引领,打造珞珈人才方阵。
      讲座教授基金是指由个人或机构捐赠设立的专项基金,提供若干特设岗位,重点吸引和支持一批具有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学科带头人。
      捐赠人可自愿在学院(系)、研究中心(所)设立基金,每年使用基金收益阶段性或永久性地向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武汉大学教授提供资金支持。阶段性聘任的讲座教授的聘期一般为5年;永久性聘任的讲座教授每5年接受一次聘期考核。设立的基金可根据捐赠人的意愿以个人名义或机构名称命名,明确限定资助范围,如XXX讲座教授基金。捐资人可与学校或受赠方签订设立讲座教授协议书,协议遵照捐资人的意愿和要求,明确规定基金的使用办法和管理原则,以及讲座教授的遴选办法等。
      用于支持设立讲座教授的基金数额一般在人民币500万元以上,具体情况可根据所选院系或研究领域的不同而确定。
     
    奖教金
      美国著名高等教育家科南特曾经说过:“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一代教师和学生的质量,一个学校要站得稳,教师一定要出色。”武汉大学名师荟萃,英才云集。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770余人,其中正副教授2890余人,有1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欧亚科学院院士、9位人文社科资深教授。
      为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提高师资队伍效率,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我们欢迎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我校设立奖教金,对教学能力和学术能力兼备,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进行奖励。
     
    教师海外交流基金
      近些年来,武大令人瞩目的高水平办学成就,为武汉大学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学校与45个国家和地区的415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大批教师到国(境)外学习、访问、考察。在于国际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武大不仅能够更清楚的了解国际相关学术的前沿动态,增强自身学术竞争力,同时还提高了自身的国际知名度,为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放交流,博采众家之长是武大提升自我实力必经之路。为了促进更多的学者有机会进行海外交流,为他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学术舞台,我们欢迎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为我校教师海外交流基金添砖加瓦,贡献您的力量。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3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1页 跳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