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筹款项目 > 人才培养
    奖学金
      百余年来,武汉大学以民族昌盛为己任,率先提出“创造、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理念,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人才,积极探索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谱写了人才强国的辉煌诗篇。武汉大学学子以优异的成就,在各行各业为中华复兴与人类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为鼓励武大学子潜心钻研、不断进取,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在我校设立奖学金。设立形式可以采取留本基金的形式,仅使用本金之利息作为奖励或资助;也可以采取每年定期捐赠固定金额进行奖励或资助的形式。所有奖学金项目均可由捐赠者命名。
     
    助学金
      每年,都会有一批优秀的贫困学子踏入武汉大学校门,沉重的经济负担使他们的大学生活异常艰辛。为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学校成立了专门机构,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通过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开展勤工助学活动、设立助学奖学金等措施,建立起了较完善的资助体系。在这一资助体系中,社会资助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随着学校与社会各界联系的不断加强,社会助学金项目不断增加,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也在他们心中播撒下了关爱的种子。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衷心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在我校设立助学金,传递爱心,为贫困学子卸下生活重担。
     
    大学生创业基金
      武汉大学多年来大力倡导“三创”教育理念,即创造教育、创新教育、创业教育,营造自由开放与鼓励创新的氛围,形成了新世纪创业人才培养模式——“KAQ模式”,即知识、能力和素质并进的模式。其中,知识为基础知识、前沿知识、交叉知识;能力包括自主扩展知识的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组织能力;素质包括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生理素质。2002年,教育部正式确定武汉大学等9所高校为全国“三创教育”的教育试点。
      近年来,武汉大学学生参加全国性和国际性大学生竞赛屡获佳绩;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文学创作、艺术设计、广告设计、美术作品、电子设计等作品层出不穷,创新风潮涌珞珈;学生创业活动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创造、创新、创业理念使百年名校焕发出青春活力,洋溢着勃勃生机。我们热忱希望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关注大学生创业基金,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
     
    学生海外交流基金
      合校以来,武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已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及项目协议,出国交流学习的学生数量不断增加。此外,武汉大学还通过举办珞珈国际夏令营、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等活动,加强与国外大学的交流、交往。
      为支持我校在校学生的海外交流活动,我们鼓励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在我校设立学生海外交流基金,为更多学生提供海外交流的机会,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社团活动基金
      在追求世界一流大学的路上,武汉大学不仅要将自身打造成学术的殿堂,还要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广泛的舞台。武大现有学生社团400多个,处于十分活跃的状态,涉及学术、文学、艺术、历史、兴趣爱好等多个领域。学生社团是学生跨专业跨领域交流的平台,提高学生与人交流,团结协作的能力。
      在发扬“武大承其大,社团可为家”优秀传统的同时,武大各社团还将不断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开创社团发展的新局面。为了促进社团更好地发展,该基金的目的主要用于资助学生社团活动和社团自身建设及完善。
      自由是武大的灵魂,学生社团活动是武大自由的血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社团的发展,我们鼓励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关注社团活动基金,资助学生社团举办高质量、高水平的活动。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5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1页 跳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