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筹款项目 > 教学科研
    科研基金
      科学研究一直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之一。近年来,学校以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推进科研体制改革与创新,加强创新平台基地和学科交叉研究中心建设,推动产生了一大批水平高、影响大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和优秀人文社会科学成果。
      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以“高端、聚合、原创、对话”为核心理念,坚持实施高端引领、优势集成、国际对话、智库锻造、源头创新等五大战略,发挥人文社会科学认识世界、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自然科学研究以杰出科技人才的培育和创新团队的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基础,以扩大科技规模为重点,以提高科技效益为目标,充分利用多学科综合优势,开展多层面、多领域的交叉融合,取得了一批创新研究成果。
      设立专项科研基金,支持并鼓励科学研究,可以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为中部崛起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我们真诚欢迎校友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资助学校科研工作,与学校开展各类产学研合作,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实现双赢。
     
    学术交流基金
      学术的交流与共享促进了学术的繁荣,只有不断的通过和自身领域的其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才能提高自身学术水品。2000年以来,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三大奖70余项,SCI论文数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均位列全国高校前列,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奖数居全国高校前三位,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社科课题均居全国高校前列,并有数十项成果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在如此多的荣誉背后,是诸多学术工作者默默无闻的付出,他们辛勤的汗水折射出智慧的光芒。
      为了拓宽学术工作者的视野,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学术的前沿动态,集思广益,我们鼓励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设立学术交流基金,帮助他们更好的进行学术研究。
     
    著作出版基金
      著作是学者智慧和成果的重要体现,在武汉大学有众多学术工作者中,有许多著作等身的学术大师。他们的著作一方面将自己的学术成果展示给众人,供更多的人学习交流,另一方面,出版物也是对他们成果的一种保护。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术成果的分享和保障,我们我们鼓励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设立学术交流基金,帮助他们更好的进行学术研究。
     
    精品课程建设基金
      精品课程是指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精品课程建设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至2010年,武汉大学已有国家级精品课程71个,省级精品课程109个,校级精品课程183个。精品课程是充分展示武大优势学科美丽的舞台,是武大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精品课程的建设,需要引进更好的师资,更先进的教学设备,更加完善的课题组。为了促进精品课程的建设,我们欢迎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在我校设立精品课程建设基金,打造更多的精品课程,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4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1页 跳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