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筹款项目 > 基础设施建设
    校园建设基金
      武汉大学集山川之秀,汇人文之灵。学校占地面积5167亩,建筑面积 222万平方米。校园建筑与自然风光相和谐,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灵山秀水互辉映,使得武汉大学成为我国最富自然之美、最富人文气息的校园,也堪称世界上最美丽的校园之一。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 26栋早期建筑被列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法学大楼、经管大楼、外语大楼、计算机大楼等拔地而起,成为学校迈入新世纪的标志性建筑。
      未来几年里,学校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批新的教学、办公大楼即将拔地而起。支持学校校园建设,不仅能为武大学子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也将为捐赠者在美丽的珞珈山畔留下永远的标志和纪念。
     
    校友林捐赠
      在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为进一步美化珞珈,凝聚校友情谊,我们特此倡议开展“树木树人、珞珈情深”校友林认捐、校友纪念树认养活动。
      武汉大学校友均可以参与本活动。校友可以班级、年级、专业、寝室、校友会等集体名义,也可以校友个人、校友夫妻、校友兄弟、校友父子等名义认捐、认养,作为同窗情谊与感恩母校的见证。
      校友林栽种于新建成的校大门广场和八一路下穿隧道两侧及各学部选定的绿地广场(详见附件一《校友林认捐地点及树种一览表》),校友可选定树木认捐,获得树木冠名权;校友纪念树认养,可选择学校登记在册的古树名木及校园内已有的其它大树进行(详见附件二《校友纪念树认养地点及树种一览表》),认养以五年或十年为一个周期,期满可继续认养。校友也可参考学校提供的树种,直接捐赠树木,具体事宜另行商议。
      本活动捐赠所筹得经费将用于校园树木购买、种植、日常养护,纪念石、纪念牌的购置,以及学校有关建设项目,并接受捐赠者的监督。
      希望广大校友积极行动起来,为珞珈添绿,为校园增美,共同打造美丽武大!
     
    万林艺术博物馆发展基金
      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由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先生在母校武汉大学2013年120周年校庆之际,出资一亿元人民币捐建,由当代著名建筑师朱锫担纲设计。整座建筑造型似一块飞来之石,周围绿树环绕,毗邻武大中心湖,傲立珞珈山旁,山、水、林、石互见互注。开馆以后,泰康空间每年将在此举办一至两次当代艺术展,其它时间则由博物馆自主策划展览。博物馆负一层将设置两个固定展厅和一个流动展厅,固定展厅展示武汉大学 120多年办学历史积累下的文物、艺术品和动物标本,以及武汉大学以两次“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为代表的考古与博物馆学学科成果;流动展厅展示武大教职工、 校友和社会捐赠的藏品。博物馆面向学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卓尔体育馆基金
      卓尔体育馆是由武大校友、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捐资支持建设,体育馆位于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杨家湾教学区,总投资3.398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是国内最大的校内体育馆之一。体育馆按国际领先标准规划建设,将于2018年建成开放,能同时容纳8000名观众,可承接室内单项运动的国际性大型赛事。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4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1页 跳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