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筹款项目 > 校级专项基金
    校长基金
      校长基金是武汉大学最高等级的专项奖励基金,专门用于奖励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或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包括杰出人才、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旨在弘扬武大传统文化,传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褒奖奉献、鼓励创新。
     
    重大疾病与事故保障基金
      重大疾病救助基金,旨在向武大在校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突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时提供最及时、有效和持续的帮助,降低学生患病的经济风险和经济负担。目前,学生发生重大事故、遭受意外伤害、身患重疾或绝症时,获得帮助和经济补偿的途径有公费医疗、购买保险。但很多时候,上述两种途径尚不足以完全解决当事学生的实际困难。
      希望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支持“重大疾病救助基金”,关心和资助那些遭受不幸的学子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发展基金
      发展基金是为支持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而设立的不指定用途捐赠项目,主要用于改善教学设施,包括建筑物、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奖励优秀学生,奖励优秀教师;资助基础研究、教学研究和著作出版;资助教师出国深造及参加国际学术合作和国际学术会议等由符合基金会宗旨的公益目的。
     
    校友活动基金
      四校合并以来,武大校友规模迅速扩大,校友资源经历了重新整合,各地纷纷成立了新的校友分会,原不同校区的校友们和谐互助、和合发展。杰出校友不断涌现,武大校友作为一个群体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也不断增强,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社会形象。
      武大是校友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永远的牵挂,武大校友虽遍布世界各地,却始终心系珞珈。母校也始终关注和支持着校友的成长和发展。设立校友活动基金,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广大校友之间的感情联系,也是为了学校校友总会能更好地践行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实现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的宗旨和承诺。欢迎校友们常回“珈”看看!
     
    文化基金
      武汉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长期以来也十分重视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建设。近年来,学校加强对重要文献资料的整理和研究;加强对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国学院、简帛研究中心、科技考古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建设;充分发挥文化传承资源,成立了全国首个高校文物保护处,设立学校文物保护委员会;扎实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传播,书法、龙舟、国粹、戏苑、国学、古典等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形式在武大蓬勃发展。
      为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发扬武汉大学的传统文化,基金会设立“文化基金”,加大对传统文化保护的投入,我们也期待着各界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于武汉大学文化保护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公益基金
      武汉大学不仅关注本校的发展,也是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向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武汉大学春晖公益中心都是践行公益精神、宣传公益理念的学生公益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也是我基金会的宗旨之一。
      为此,我们设立专门的社会公益基金,支持学校师生面向校外开展公益活动,希望各界校友和社会人士能够对于武汉大学投身社会公益的活动给予支持和帮助。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6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1页 跳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