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新闻动态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黄春华基金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14:08:48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黄春华基金项目启动会在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武汉大学副校长、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建成出席会议。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人事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国际交流部、基建管理处等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328171707.jpg

会议由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小梅主持。邓小梅介绍了黄春华基金的项目背景,同时,受美国黄春华基金会总裁毛维宁委托,她还向与会代表转达了捐赠方对武汉大学黄春华基金项目的关注和期盼,提请各项目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捐赠协议推进落实捐赠项目。2021年11月30日,武汉大学1982级校友黄春华通过其私人慈善基金会,向母校捐赠4000万美元,用于设立“柏嘉/英诺讲席教授基金”“英诺卓越奖学金”“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英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和“柏嘉教育基金”项目,从高层次人才引进、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学科振兴等多个方面,全面支持武大的教育事业发展。

为规范各项基金的实施管理,充分尊重并切实落实好黄春华校友的捐赠意愿,武汉大学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起草了各基金项目的管理实施办法。在本次项目启动会上,与会代表逐一认真审议了《柏嘉/英诺讲席教授基金聘任实施办法》《英诺卓越奖学金管理办法》《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管理办法》《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管理办法》《柏嘉教育基金管理办法》等办法草案,对各基金项目的评选对象、实施办法、评审程序、管理细则等均展开了讨论,会议责成项目责任单位综合会议意见对相应的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修改,按程序批复实施。

会议还听取了英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项目的进展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了黄春华基金专题网站建设方案报告和黄春华基金年度支出预算方案报告。

吴平副校长总结指出,黄春华基金是学校迄今为止接受的最大一笔外币捐赠,凝聚了黄春华校友对母校的拳拳爱心,具有很高的社会关注度。学校基金会和各项目责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科学、规范、高效地管理和执行本项目,充分发挥其公益效益,以高水平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回报捐赠人对学校、基金会的信任和重托。

(文:刘丹 图:金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