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公益视点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14胡润慈善榜发布 湖北三位企业家上榜
发布时间:2014-10-30 00:00:00  点击数:

28日,2014胡润慈善榜发布,该榜单中3名湖北籍企业家上榜,其中排名第12位的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以捐赠额1.25亿元成为湖北地区首善。

据介绍,58岁的吴少勋捐赠主要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已于去年动工的大冶城市体育公园,劲牌公司无偿提供1亿元用于主体建设。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完成了主体工程封顶施工,成为大冶市民间资本投入文体设施建设的一个范本。

今年9月15日,劲牌公司全资捐建的黄石市柯尔山—白马山公园项目破土动工。该项目总占地0.767平方千米,预计捐建金额超过1亿元,计划明年12月建成,建成后将交给黄石市政府运营,免费向全体市民开放。此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标志着劲牌公司生态修复工程正式启动。

除公益环保项目之外,劲牌公司每年在公益助学、新农村建设方面均有数千万元的慈善投入。

卓尔集团的阎志和中诚信的毛振华是新上榜企业家,捐赠额分别是9690万元、5000万元,分列总榜单的19位和30位,主要用于教育、文化事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