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筹款项目 > 微爱珞珈 > 正文
微爱珞珈
发布时间:2016-03-09 12:46:28  点击数:

  ♦ 简介

  “微爱珞珈”是在部分校友倡议下,由武汉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设立的,旨在资助武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小额捐赠项目。是校友年度捐赠的一部分。

  “微爱珞珈”属小额捐赠,起捐点为1元钱,重在参与,贵在坚持。参与“微爱珞珈”,不论金额多少,而是通过捐赠行为本身,凝聚越来越多校友的拳拳爱心,让涓涓细流汇成大江大海,恩泽珞珈,万古奔腾不息。

  为给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提供方便快捷的捐赠渠道,吸引尽可能多的人参与,“微爱珞珈”主推支付宝、微信等在线捐赠方式,使捐赠人足不出户,仅

  需动动鼠标或手指,即可完成捐赠。

  ♦ 重要意义

  通过“微爱珞珈”这一平台窗口,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提供了便利的渠道,加强了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具有着重要的意义:

  1.为提高助学金项目覆盖率

  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28.3%, 9.7%的在校生为特困学生,数量较大,但目前国家、学校和社会大额捐赠尚不能惠及每个贫困学子。推广“微爱珞珈”,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助学金项目覆盖率,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让爱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开花。

  2.提高校友捐赠率

  校友捐赠率是指每年向母校捐赠的校友占校友总数的百分比。它反映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频度、校友对母校的普遍认可度,以及大学的办水学平和社会美誉度。在世界各大知名大学排行榜中,校友捐赠率都是一项重要衡量指标。母校以校友为荣,校友以母校为傲!

  ♦ 资助形式

(“微爱珞珈”定制版爱心卡,每张金额365元,寓意“爱心365天”)

  自2015年6月25日启动以来,截至2015年12月31日,“微爱珞珈”项目通过微信、支付宝在线捐赠平台,接受捐赠共计251,765.48元,参与人数3281人;以发放“微爱珞珈”爱心卡的形式,资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00人,共计支出182,500元。

  2016年,新《武汉大学微爱珞珈助学金管理办法》已经出台,本年度,我们将继续资助500名在校学生、100名新生和100名毕业生,未来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为学生们创造更多的蓝天。

  ♦ 微爱事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个人的力量很小,但聚沙成塔,就是无穷的能量;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每个人的爱心汇集,勾勒出一幅有关爱与奉献的美丽蓝图。

  “微爱珞珈”项目自成立以来,我们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校友们的在微捐平台的留言千余条,这些留言寄寓了大家对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和希望。

  参与捐赠的校友中,有最年长的1938级机械系李汝诚校友,也有希望考上武大的最“年幼的校友”,更有美国、新西兰等海外校友。他们将对母校的祝福和心意都通过“微爱珞珈”传递和表达。

  2015年中秋佳节,在微爱珞珈座谈会上,应惟伟理事长勉励受资助的学生,他说道:”每个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贫穷不应成为自卑的缘由。凡是打不倒你的,都会使你更强大。”

  在受到资助的同学中,一位学生代表刘同学分享道:“大学四年,每年都会拿奖学金,现在读研也获得了奖学金。我常怀感恩、励志之心,传递母校和校友的爱心,本科到新疆支教一年,每月我都从支教补助里拿出100元资助贫困学生。”

  爱需要传递,奉献的美德需要传承。未来会更加光明,爱心会助燃梦想。

  ♦ 参与方式

  方式一:关注“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whuedf),点击下方的“公益项目”-“筹款项目”-“微爱珞珈”-“我要捐赠”,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捐赠。捐赠成功后可在“我的捐赠”-“捐赠公示”中查询捐赠明细。

  方式二:登陆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http://edf.whu.edu.cn/, 点击“我要捐赠”,点击“支付宝捐赠”,进入支付宝页面进行捐赠。捐赠成功后,可在“支付宝捐赠”页面左方“在线捐赠明细”查询捐赠明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