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1300万元-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闻动态
NEWS
DONATION NEWS
捐赠动态
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1300万元
发布时间:2024-01-16 08:50  浏览次数:

为回馈母校,支持学校数学学科建设发展,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1300万元。1月10日,捐赠签约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武汉大学1995级数学系校友、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四川校友会秘书长韦日鹏、原秘书长宋选平等出席。

刘金成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参军、创业经历。他表示,此次代表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捐赠,希望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助力,祝愿母院能在未来取得更好成绩。

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邓小梅与刘金成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平文向刘金成颁发捐赠证书。

张平文向刘金成校友和四川校友会表示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数学学科历史悠久,办学育人成绩斐然。他强调,校友是推动学科建设重要的力量源泉,要把校友的爱心转化为推动数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实践和实效。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持续加强与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沟通和联系,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奋力推动拔尖创新型人才和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左军介绍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建设基金”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此次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的捐赠,将有力支持学院办学育人事业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表示,刘金成校友的慷慨捐赠提升了武大数学人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学院将合理利用这笔善款,着力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刘金成于1995年从四川省考入武汉大学数学系,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1999年本科毕业后投身国防事业,曾任原广州军区某部侦察连连长。在国际侦察兵比赛中勇夺冠军,荣获二等军功。2005年光荣入选全军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事迹报告团,在全国多所顶尖名校巡讲。退役后,自主创业,现任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22年荣获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

(文:宋智祺  图:金鑫 来源:武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