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校庆捐赠签约暨教育贡献奖颁奖仪式举行-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闻动态
NEWS
DONATION NEWS
捐赠动态
武汉大学校庆捐赠签约暨教育贡献奖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8 20:16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武汉大学校庆捐赠签约暨教育贡献奖颁奖仪式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黄泰岩、张平文、唐其柱、李资远、屈文谦、朱德友,学校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李资远主持。

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毛振华,居然之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林朋,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联席理事长张波,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罗爱平,利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黎明等5位校友“组团”,联袂为母校百卅校庆献上超过3亿元的豪华大礼。陈东升等55位校友获颁武汉大学教育贡献奖。

毛振华、汪林朋、张波、罗爱平、江黎明等5位校友及其代表分别与张平文签署捐赠协议。黄泰岩为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

毛振华校友深情诉说了自己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成长于斯,武汉大学是我一切事业的起点,改变了我的人生和理想;感恩于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母校、校友是我重要的精神支柱;奋斗于斯,多年前很荣幸被母校聘为教授,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我愿为母校奋斗终生。”

汪林朋校友表达了支持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恳切意愿:“作为湖北人,我当年的第一梦想就是考上武大。作为武大人,我现在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希望祖国更强大,希望更多的孩子能接受最好的教育。我愿意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继续源源不断地助力母校发展。”

“武大严谨的学风,对我影响深远。”张波校友表示,教育和科技的发展对国家至关重要,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支持教育事业等公益项目。希望未来能助力母校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坚实的步伐再创辉煌,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罗爱平校友说,每一次回到母校,心中都是满满的喜悦。“对母校的热爱,让我和家人与母校音乐厅建设结下了美好的缘分,因爱而燃起梦想,因梦想而成就人生。”他表示,自己捐资助建的音乐厅能助力母校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很自豪能继续为母校发展出力,祝母校生日快乐。

江黎明校友也再一次表达了对母校的赤子之心:“40年前我考入武大,四年本科生涯塑造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独立思考、坚定选择的人生态度也是从这里开始的。”他表示,一天是武大人,终身是武大人,对母校的情感已经深深刻在灵魂里,自己愿意一辈子为母校做贡献。

5位校友的捐赠超过了3.1亿元人民币,支持方向涵盖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

会上,学校分别授予陈东升等55位校友“卓越教育贡献奖”“突出教育贡献奖”和“教育贡献奖”,为到场的校友颁发了奖杯。李资远宣读表彰文件。

黄泰岩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向获奖校友表示祝贺。校友的情怀弥足珍贵,校友的每一份捐赠,都让母校员工心存感激、倍感骄傲,同时也让学校增强了奋进一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添了强大的信心和底气。他指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不仅是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期望,更是武大人必须肩负起的历史责任。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武汉大学诚邀全球校友共同参与,携手推进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武大校友捐赠惠及武汉大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建筑景观、文化建设和社会公益等,有近10万人次参与捐赠。据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排名榜,武汉大学校友捐赠总额排名全国高校第三,并被誉为“中国高校校友工作成效最好、校友商业成就最高、校友最慷慨的3所大学之一。”

(文:刘丹 摄影:曹海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