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春华基金会一行出席武汉大学百卅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3-12-14 17:41  来源:

11月28日-12月1日,美国柏嘉金融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英诺医疗集团创始人,黄春华基金会主席黄春华校友与黄春华基金会副主席童小环女士、首席执行官Lina Tullberg、总裁毛维宁校友等一行应邀出席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30日,在武汉大学128周年校庆之际,1982级经管学院校友黄春华博士通过其私人慈善基金会——黄春华基金会向母校捐赠4000万美元。在此次返校参加活动前,黄春华基金会支付了第二期1000万美元的捐赠款项,折合人民币7213万元,向学校13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特别厚礼,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代表学校向黄春华校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11月28日上午,武汉大学校庆捐赠签约暨教育贡献奖颁奖仪式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授予黄春华校友“突出教育贡献奖”并为其颁发奖牌。

11月28日,黄春华还参加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杰出校友墙的揭幕仪式,黄春华基金会副主席童小环女士、首席执行官Lina Tullberg、总裁毛维宁等基金会成员,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武汉大学原管理学院院长甘碧群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院长、经管学院原院长宋敏教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院长聂军、党委副书记李好、副院长黄敏学、刘林青,及40多位1982级经济管理系的校友同学们共同见证学院杰出校友墙揭幕仪式。

黄春华校友表示,获评武汉大学第十届杰出校友对他来说是巨大的荣誉,也是巨大的鞭策,他希望继续做出更多的慈善事业,将市场营销学、政治经济学学以致用、报效母校、回馈社会。

随后,黄春华以《想法很重要——人生旅程回顾》为主题,为经管学子带来《创业论坛》校庆专场讲座,黄春华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特别强调了想法的重要性。他表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需要有创新、独特的想法,并且要有决心将这些想法付诸实践。他在创业初期,便以敏锐的洞察力和坚定的信念,成功引领了柏嘉金融公司和英诺医疗集团在各自领域的快速发展。他详细介绍了英诺医疗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以及自己在金融、医疗等领域的成功经验。

会议还举行了2022年度首届柏嘉杰出学术成就奖颁奖仪式,黄春华校友为简新华、李青原、杨冕、林晚发、游士兵等五位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奖杯。柏嘉教育基金资助的青年学者代表石越博士和吕梦博士,以及获得柏嘉教育基金系列奖学金的17名学子、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与黄春华校友及基金会管理团队合影留念。

11月28日下午,黄春华博士一行访问武汉大学工创中心,并在工创中心孟小亮主任、周立超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创新、创造、创业”教育展览,随后造访了工创中心机器人、虚拟仿真、智能制造等实验室。

结束参观后,黄春华校友一行在武大创客工场(武大科技园创业沙龙)与英诺创新成果奖学生代表及创新创业学生团队座谈交流。孟小亮对黄春华校友一行回珈表示热烈欢迎,对黄春华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英诺创新成果奖特等奖朱禹涵同学现场做成果汇报。在其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闲置玩珈团队、派呦编程拼图团队、春玄公关公司等创业团队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完学生团队的分享后,黄春华校友向在座的学生团队讲述了过去多年自己在投资领域的相关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对于产品创新的独特看法,鼓励年轻人敢于创新,做出对社会有益的产品。

座谈活动结束后,黄春华校友一行与同学们在创客工场户外台阶合影留念。

11月30上午,黄春华基金会捐赠项目座谈会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A栋101教室召开,黄春华基金会总裁毛维宁出席。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叶琳娜主持。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部、人事部、学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等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黄春华基金有关捐赠项目近两年的进展及成果,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实施难点及改进建议。

毛维宁代表黄春华校友及黄春华基金会,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为保障各项目顺利推进所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座谈会讨论详实、成效显著,对于增进双方了解、确保捐赠资金发挥最大效用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未来与学校各学院、部门继续保持密切沟通、资源互通,进一步完善资助机制,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当天下午,毛维宁校友专程到访武汉大学校友之家,与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叶琳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叶琳娜向毛维宁介绍了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人员构成和工作机制,表示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珍视捐赠人的慷慨付出,落实好每一笔捐赠款项,实施好每一项捐赠项目。

毛维宁校友回顾了黄春华基金会捐赠武汉大学的初衷,对目前黄春华基金会各项目的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同时,毛维宁校友也十分期待未来两家基金会更加密切合作,进一步扩大黄春华基金会在武汉大学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作用。

12月1日,黄春华基金会总裁毛维宁校友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参观交流,李志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毛维宁总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李志强表示,历经近70年的积累开拓与创新发展,学院正迈向加速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希望毛维宁校友及黄春华基金会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和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毛维宁深情回忆了当年在医院出生,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往事。他介绍,黄春华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社区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医疗服务环境,也捐赠了国际多家医院,其中包括向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USC)阿凯迪亚医院捐赠750万美元以建立一个全新的复合手术中心用于心脏手术、血管和血管内手术,以及神经和脊柱手术。在李院长的陪同下,他特别参观了神经外科复合手术室,对其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完备的设施,中南医院在积极发展和推广复合手术方面的超前意识,和促进复合手术技术在神经外科和其他领域的普及所取得的成就深感钦佩和自豪。“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他希望借助此次回“珈”交流,加强今后双方的共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