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春华博士

黄春华博士是美籍华裔企业家。他生长于武汉,在1986年从武汉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后,他得到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奖学金资助,前往英国思特拉斯科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攻读MBA和市场营销学博士学位。在英国完成学业后,黄博士于1994年前往香港投身于投资银行业,并开创了中国股票分析的先河。在香港的资本市场,黄博士以精准选股和对股市的准确预测而闻名,被誉为传奇“金手指”,期间参与和带领超过20多家公司上市。随后,黄博士在汽车行业担任高管十余年,参与中国汽车业和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黄博士于2016年在美国加州创立柏嘉金融公司,投资于世界各地的创新技术和产品,至今已成长为价值超过百亿美元的投资集团。2020年,黄博士创立英诺医疗集团,投资快速检测试剂等防疫用品,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11月,黄博士被加州议会评为“2021年度慈善企业家”。2022年5月,黄博士荣获加州亚裔美国人及太平洋岛居民(AAPI)杰出奖。

黄春华基金会

黄春华基金会(Charles Huang Foundation)是黄春华博士于2020年在美国加州创办的、以他个人命名的私人慈善基金会,旨在用有意义的方式回馈社会并帮助他人。基金会的使命是通过捐赠和资助以让世界变得更好为目标的机构,从而在世界范围内发展高等教育、保护人类健康和推动增长驱动型创新。作为一家以加速和鼓励全球范围内教育、健康研究以及企业家精神为目标的非营利机构,黄春华基金会与政府、其他基金会、企业和机构合作,在教育和商业领域创造机会,让有抱负的学者、研究者和企业家的潜能得以最大化。黄博士希望通过基金会践行价值捐赠与投资的理念,力求创造一个所有人心目中的积极未来——这与他个人坚信的人道主义、全球视野,以及强劲的地区经济发展完全一致。


有关黄春华基金会的更多资讯,请浏览www.charleshuangfoundation.org

柏嘉金融公司

2016年,黄博士在加州帕萨迪纳市创立柏嘉金融公司(PasacaCapitalInc),并担任董事会主席。柏嘉金融公司专注科技创新领域的股权投资,通过融资、战略转型、制定和执行全球营销策略,帮助科技产品创始人在全球市场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在黄博士的领导下,柏嘉金融公司在短短几年时间就从一家小型的私募投资公司发展为价值超过百亿美元的投资集团,其投资组合遍布北美、欧洲、亚洲、中东等世界各地,涉及医疗器械、医药、TMT、工业与自动化、娱乐等行业,旗下已有英诺医疗集团、安泰乐集团、科腾科技等一批创新公司。


有关柏嘉金融公司的更多资讯,请浏览www.pasacacapital.com

英诺医疗集团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危机下,黄博士提出利用低成本、容易操作和快速出结果的检测技术实施“全面检测,反复检测”的策略来控制疫情并重启经济。他凭借独到的眼光和魄力,创立了英诺医疗集团(Innova Medical Group),投资防疫用品。得益于提前在中国的布局生产,英诺医疗集团已累计向全球范围内提供了超过20亿只快速检测试剂,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11月,英诺医疗集团与国药集团的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一家全球合资企业,专注于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包括新冠肺炎疫苗在内的关键疫苗。


有关英诺医疗集团的更多资讯,请浏览www.innovamed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