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抗击新型肺炎基金专栏 > 正文
武大校友企业家支援韩国救援物资抵达首尔
发布时间:2020-03-18 09:56:05  点击数:

3月16日凌晨3:06,由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采购的救援物资,搭载专用货运机CK259航班从上海起飞抵达仁川机场。这批物资由小米公益基金、中诚信集团、景林资产、中珈资本以及蹇宏联合出资400多万采购,包括医用口罩50万只、3M口罩10万只、防护服1万件、防护面罩1万个。

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陈东升理事长得知校友的行动后,指示泰康保险集团也加入本次援助行动。泰康集团紧急出资100万采购的救援物资,也搭载本次航班抵达仁川机场。

图片11.png

本批救援物资不仅仅武大校友企业家对韩国的支持,更是对韩国政府和人民在武汉疫情最危险时候伸出援手的回报和感谢。

2020年1月底,在武汉疫情急速扩散、医疗人员防护物资严重不足之时,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紧急从尚未发生疫情的韩国采购防疫物资。当时正值韩国春节假期,加之飞往武汉的飞机停航,采购和运送物资非常困难。

韩国政府及时伸出援手,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解决了购买和运输的难题。这批181吨物资是武汉单笔接受的最大一批物资,2月初分4架飞机及时运抵武汉,极大阻止了武汉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图片12.png

武大校友企业家们有感动于韩国政府无私帮助。如今韩国疫情紧张,大家纷纷解囊相助,积极奔走,在疫情相对缓解的江苏地区采购了一批救援物资捐赠给韩国。

这批物资采购价格为391万元,其中小米集团出资195万元、中诚信集团出资62万元、景林资产出资62万元、中珈资本出资62万元,秘书长蹇宏个人出资10万元;加上泰康集团捐赠的物资和本次运费,本批物资的价值超过500万元。

图片13.png

这批物资主要在江苏采购和购买,上海校友会、常州校友会、无锡校友会和韩国校友会主动担负起了物资的筹集报关工作,由宅急送专门负责运输,充分体现了“天下武大一家人”的全球校友通力合作的精神。同时江苏工信厅、上海市经信委、上海浦东机场、东方航空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