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春华校友获加州2022年亚裔美国人及太平洋岛居民(AAPI)杰出奖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3:33  点击数:

5月9日,武汉大学1982级经管学院校友、黄春华基金会主席、柏嘉金融公司创始人及主席黄春华博士在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市,被加州亚裔美国人及太平洋岛居民(AAPI)联合立法核心小组授予“杰出商业奖”(Excellence in Business)。

加州AAPI联合立法核心小组向来自八个不同领域的亚太裔领导人授予“杰出奖”,以表彰他们在新冠疫情的艰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社区中做出表率。黄春华校友是获奖者中唯一的商业类人士,也是唯一的华裔人士。黄春华校友因为柏嘉金融公司投资的企业对于全球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突出贡献以及黄春华基金会的全球慈善事业而获得提名和奖励。

11.png

黄春华校友(中)获授杰出商业奖

萨克拉门托民主党加州参议员、加州AAPI联合立法核心小组主席潘君达(Richard Pan)博士表示:“今年,AAPI立法核心小组将表彰八位了不起的亚太裔领导人,他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领导和提升了我们的社区。这些获奖者提升了亚太裔美国人的声音。”

黄春华校友于2016年创办柏嘉金融公司,其投资的英诺医疗集团是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生产和分销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已向英国政府和世界范围内的其他客户提供了约20亿个检测盒。2020年,黄春华校友创办黄春华基金会,于2021年向自己的两所母校——英国的思克莱德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共计捐赠了1.1亿美元。

黄春华校友表示:“在亚裔及太平洋岛美国人传统月之际获此殊荣,我感到荣幸之至。”他还表示,这一奖项将激励自己在世界范围,特别加州和本地社区做出更多贡献。

2021年11月,黄博士被加州议会授予“年度慈善企业家”奖,与此同时,柏嘉金融公司也被加州议会授予“年度企业”奖。

(来源:黄春华基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