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春华基金会推动武汉大学与英国思特拉斯科莱德大学学科合作
发布时间:2022-02-28 14:22:10  点击数:

2022年2月21日晚,在黄春华基金会(Charles Huang Foundation CHF)的前期推动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英国思特拉斯科莱德大学商学院进行线上合作会议,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洽谈。经管学院院长宋敏教授、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刘林青等与英国思特拉斯科莱德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执行院长David Hillier教授、负责创业与教育的副校长Eleanor Shaw教授等双方代表,以及黄春华基金会(Charles Huang Foundation,CHF)总裁毛维宁校友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228144709.jpg

微信图片_20220228144714.jpg

宋敏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同时探讨了合作意向和可能性,希望能够积极推动落实两校合作项目,促进双方人才发展、师生交流和学术交流。David Hillier教授和Eleanor Shaw教授分别介绍了思特拉斯科莱德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的创业生态系统和相关创业项目。双方一致认为,以创业领域为试点,先从线上研讨会、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起步,将合作循序渐进地深入下去。

毛维宁发言表示,黄春华校友对两所母校展开合作非常期待,希望双方尽快展开实质性合作推动双方共赢。

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英国思特拉斯科莱德大学商学院的合作,得到经管院1982级校友黄春华设立的黄春华基金会的帮助和推动。黄春华校友从武大毕业后,曾在思克莱德商学院(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 SBS)攻读博士学位。该院是思克莱徳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的四个院系之一,于1948成立于英国格拉斯哥市中心,是一所享誉国际的商学院,也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被誉为塑造与发展未来商业思维的先驱者。

稿件来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