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雨同舟,战疫有我!武大人在西安
发布时间:2022-01-12 11:17:35  点击数:

2021年底,西安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这座人口千万的千年古都被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西安武大人团结在一起,互帮互助,同舟共济,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园。

执甲出征 奋战一线

疫情当前,一批武大校友逆行出征,主动请缨来到抗疫一线,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04级博士校友、西安交通大学一村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马忠,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参与社区防控安全检查、政府救助物资发放等工作,用自己的作为诠释着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2月25日,接到从省级单位抽调人员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10级临床医学校友周莉娜积极报名响应号召,被选为第二批支援港务区的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在抗疫前线工作,个人日均采样近800人。

此次疫情形势升级,12月27号早上,17级第二临床医学院段勇校友接医院通知后,作为第一批队员前往西安市胸科医院从事一线抗疫工作,当天收住患者51人。

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工作的14级口腔医学郜珍燕校友在坚守岗位之余,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者服务。

西安市第三医院工作的18级张彩霞校友,封控管理前,已经开始支援经开区和雁塔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15级法学石夙彤校友随单位下沉至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世家星城社区,连续奋战多日,负责疫情热线、核酸检测、重点人员信息筛查、物资配送等工作。

......

1.png

2.png

在西安抗疫一线,还活跃着众多的武大校友,还有太多太多的名字,无法一一尽述。

他们坚守职责,在平凡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力量,为自己的热爱的城市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防线。他们是无数抗疫武大人的缩影,更是三秦珞珈人的骄傲。

三秦珈人 接力传递温暖

面对疫情,前方有战士逆行,后方还有源源不断的爱心驰援。

为了更好发挥校友会的平台作用,武汉大学西安校友会迅速在校友群内发出公告:“有困难可以联系校友会,校友会尽可能去协调解决!” 广大校友纷纷加入互帮互助的队伍,一大批爱心校友捐献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自珈的声音,如同一道暖流,注入了这寒冷的冬天。

12月24日,天气预报第二天有雪,西安校友会会长陈利担心防疫人员受冻,在她的协调帮助下,第二天下午5点,200件多功能防寒服就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12月26日中午,30顶帐篷送到街道办事处。陈利会长还为在新城区社区防疫的周如云校友紧急协调了一批防寒服。

3.jpg

12月25日,满城白雪。在了解到18级法学院校友石夙彤下沉的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世家星城社区急需物资后,何四为副会长四处联系,第二天就为社区送去了采购的取暖设备及防疫物资。

4.png

12月30日,刘千校友在群里发布求助信息说,西安市第四医院妇产科一线工作的校友和其他女性医护人员急需卫生裤、卫生巾等女性用品。99级法学校友张群英立即接下任务,4小时后将满满几大箱女性用品送到了校友手中。

5.png

在西安“封城”一周后,2021年刚毕业的孙壮壮校友家中物资告急,支文战副会长、张群英校友第一时间提供帮助,采购了生活物资送到了学弟手中。“来到西安的第一年就感受到武大校友的关怀和帮助,真的太感动了。”孙壮壮激动地向校友会的学长学姐表示感谢。

2021年最后一天,儿童医院开诊后需要急诊科等诸多医护人员封闭住宿,然而床铺不够。13级出版专业苏静校友得知后,积极联系校友会筹备物资,在跨年夜为儿童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送去一批折叠床。

6.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此次西安疫情,同样牵动着母校与全国校友们的心。

继小米公益基金会向西安抗疫捐款1000万元后,校友企业小米集团紧急调度全集团资源,筹措并启动数十万件急需的抗疫物资,于2021年12月31日凌晨分别从山东和浙江出发,星夜兼程送达西安。

7.jpg

武汉卓尔公益基金会联合卓尔医纺、汉商集团,紧急筹措23万余件防疫和生活物资,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和陕西省慈善总会,捐赠到西安抗疫一线,助力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20301112124.jpg

2021年12月的西安无疑是安静和空旷的;然而,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也充满着热切和感动的声音。希望与信心从未减退,战胜困难的决心愈加坚定。武大人守望相助,书写出珞珈自强魂的新篇章。

来源:武汉大学西安校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