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新闻动态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校友张发明、蔡晓清夫妇捐资百万,助力药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3 15:14:06  点击数:

7月8日,武汉大学校友、中美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发明和夫人蔡晓清向药学院捐赠100万元,签约仪式在医学部举行。该捐赠全部纳入“武汉大学药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基金”,用于支持学科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引进;并设立“蔡张助学金”,用于资助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张发明发表感言,回顾了夫妇二人求学创业历程。张发明出生于天门农村家庭,考入武汉大学是第一次走进大城市,深知贫困学生求学之路的艰辛。他旗下公司在老家天门建立分公司,连续多年是天门市纳税大户,为当地贡献了高额税收,解决了当地200多人就业。“为武汉大学捐款,是希望能回馈母校。今后,我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药学院发展。”

药学院院长陈实对张发明、蔡晓清解囊相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把这份信任转化为责任,规范合理使用,助推药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台阶、上档次、上水平,希望两位校友持续关注和支持药学院的建设发展。

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艳主持捐赠仪式,并表示,校友张发明、蔡晓清夫妇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爱校爱院情怀值得师生学习,此次捐赠对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指出,校友张发明、蔡晓清夫妇兼具企业家的担当和慈善家的大爱。他希望药学院用好这笔善款,对标世界一流水平,不断加强建设。希望药学院学子向校友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心怀母校、回馈母校。

据悉,张发明、蔡晓清夫妇均于1980年考入武汉大学,张发明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武汉大学,在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历任美国礼来制药公司高级科学家和药物新药开发部主管;美国印地安纳大学化学和生物化学系任副教授;2009年回国创办中美华世通公司及其子公司,其间2012-2019年兼任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蔡晓清获得了武汉大学及美国德州大学MBA双硕士学位。曾执教于中央财经大学,后到美国后长期从事财务管理及销售服务工作,现任中美华世通公司商务总监。

(来源:武大新闻网 编辑:付晓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