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新闻动态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捐赠动态 | 武汉同温层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1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5-27 18:46:56  点击数:

2022年5月25日下午,武汉同温层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振华楼举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06级校友、武汉同温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段海磊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指定用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建设发展。

武汉同温层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袁枚、徐安等,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纲,以及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院长李佃来、党委副书记严璨、副院长陈蓓等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1.jpg

武汉同温层资产由段海磊校友于2019年创立。段海磊校友毕业于武汉大学,分别获得了武汉大学的计算机学院工学学士学位、哲学学院哲学硕士学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受益于在武汉大学的复合型教育,段海磊校友投身于需要跨学科背景的量化投资领域,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卢昌宁介绍了段海磊校友的跨学科求学历程及公司创办的相关情况。他对段海磊校友的慷慨捐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段海磊校友的捐赠对哲学学院未来的发展具有特别的意义。

2.png

陈纲与段海磊校友签署捐赠协议

3.png

陈纲对段海磊校友表达了“三个敬佩”:对段海磊校友跨学科求学经历表示敬佩,对段海磊校友公司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对段海磊校友在公司创办初期就对学校进行反哺表示敬佩。他表示,学校基金会一定做好监督管理,确保切实利用好捐赠资金。

4.png

段海磊校友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的求学经历。他表示,虽然只在哲学学院求学两年,但在哲学学院的学习增强了自己的思辨能力,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深度,学习哲学的思维方式帮助自己打通了各个学科的壁垒,这段经历成为自己创立公司的灵感源泉,在哲学学院学习时期遇到的同学朋友也变成了公司的合伙人。在哲学学院百年华诞之际,祝哲学学院越办越好,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5.png

李佃来表示,段海磊校友的经历给哲学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启发,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重要视角。在感谢段海磊校友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助力哲学学院人才培养达到新高度。

6.png

7.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稿件来源:哲学学院

文:姬建建 李亚菁

图:宋柏杨、汤智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