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新闻动态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王行环向朱裕璧基金捐赠2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2-17 14:58:04  点击数:

2月15日上午,“朱裕璧医学奖”捐赠仪式在医学部举行,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向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颁发捐赠证书。

2021年12月29日上午,朱裕璧基金捐赠仪式及“登临好”石刻拓片座谈会召开,李德仁和朱宜萱夫妇在先后捐款40万元的基础上,为朱裕璧基金再次捐款20万元。

为老一辈医学专家的精神及两位教授的情怀所感,2021年12月30日,王行环以个人名义将自己2021年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所获的20万奖金向朱裕璧基金全额捐赠,以纪念朱裕璧为医学教育事业所做的杰出贡献,激励后学,发扬朱裕璧爱党、爱国、爱校,执着追求、献身医学的精神。

据悉,“朱裕璧医学奖”为武汉大学医学领域最高级别奖项,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发起,朱裕璧教授的亲属、校友和附属医院捐款设立。2003年医学院60周年院庆时首次颁奖,至今已颁9届,共94名师生获奖。

(来源:武大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