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资助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武汉大学“巨成自强励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31 10:06:59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自2003年开始,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设立了武汉大学“巨成自强励学金”。为做好2022年武汉大学“巨成自强励学金”受助学生评选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人数和金额

资助我校4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1.遵循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勤俭节约,并已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3.积极进取,热爱专业,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学习成绩排名本专业年级前30%,本年度获得其他专项奖助学金不能申请;

4.愿意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有奉献精神。

三、申请程序

1.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2022年《武汉大学巨成自强励学金申请表》(见附件2);

2.学院进行初审,推荐受助学生,在11月7日前将2022年《武汉大学巨成自强励学金申请表》和2022年《武汉大学巨成自强励学金汇总表》(见附件3)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zzzx@whu.edu.cn;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报捐赠方审定,捐赠方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进行公示。

四、发放方式

助学金由财务部划拨到受助学生的银行卡。

五、工作要求及有关事项

1.学院要认真评选、推荐,核实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获得资助的情况,统筹安排各资助项目,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学院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3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