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Site > 资助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 “珞珈鹏程校友励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8:24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支持武汉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我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武汉大学珞珈鹏程校友励学金管理办法》(武大学工函[2022]17号)规定,为做好2022年“珞珈鹏程校友励学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和金额

资助我校2022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每人每年资助10000元。

二、申请条件和管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积极进取,学习刻苦,勤奋努力;

5.孤残重病学生,单亲、双下岗,子女多等特别困难家庭、或因家庭成员长期患病、无劳动能力,家庭遭遇重大伤亡事故或严重自然灾害等。

三、申请程序

1.各学院推荐1—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

2.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武汉大学珞珈鹏程校友励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

3.各学院在10月28日前将《武汉大学珞珈鹏程校友励学金申请表》和《2022年珞珈鹏程校友励学金汇总表》(见附件2)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将《2022年珞珈鹏程校友励学金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zzzx@whu.edu.cn;

4.珞珈鹏程校友励学金遴选小组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后,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进行公示。

四、发放方式

珞珈鹏程校友励学金由财务部划拨到受助学生银行卡。

五、工作要求及有关事项

1.各学院要认真评选、推荐,核实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把家庭经济情况最困难的学生推荐出来,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此项工作时间紧,各学院按时将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各学院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24日

//